title
當卡菩提佛學中心
  • 仁波切

祖古巴桑仁波切簡介

 
祖古巴桑仁波切是第十八世都穆曲傑仁波切的重要心子。祖古巴桑仁波切先後由大寶法王及大司徒仁波切確認為第三世契美竹貝旺布仁波切的轉世。祖古巴桑仁波切從小就學習經典,例如三律儀論、入菩薩行論、佛子行三十七頌、修心八偈、康楚修心七要、教戒藏等。

其後祖古巴桑仁波切於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處,領受了沙彌戒和菩薩戒,時輪金剛大灌頂等。此外,祖古巴桑仁波切於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和第十世桑傑年巴仁波切處,領受了很多珍貴法教和灌頂,例如乞吉希更卓的所有灌頂及大寶伏藏大灌頂等。祖古巴桑仁波切是大圓滿和大手印傳承持有者。

祖古巴桑仁波切是香港當卡菩提佛學中心常駐上師,能以流利英語和普通話給與弟子指導。除了在香港弘法外,仁波切每年都會到東南亞等地弘法,舉辦法會、佛法開示、佛法講座,並帶領弟子朝聖、供燈、供僧、放生和佈施等等的利眾善行。

2005年祖古巴桑仁波切的上師 (都穆曲傑 仁波切) 觀見仁波切度眾生因緣成熟,故派遣祖古巴桑仁波切成立香港當卡菩提佛學中心,並成為長駐中心的重要上師,他以其悲念與睿智攝受眾生,開始在港佛行利生事業。

清海玉樹 當卡寺是由第一世都穆曲傑仁波切 (註:第一世 大寶法王噶瑪巴杜松虔巴首席大弟子) 所創建,距今已有820多年歷史。兩位仁波切先後曾多次不停轉世及孜孜不倦地從事利益眾生事業。祖古巴桑 仁波切更是藏區家傳戶曉的重要上師。2010 4 14日青海大地震後,寺院建設全毀,為釋迦牟尼佛教法得以久住及引領有情眾生走上善道善法,慈悲的祖古巴桑 仁波切正肩負著重建寺院、佛學院等工程重任。


當卡菩提佛學中心

銅鑼灣利園山道70號鳳鳴大廈17樓C室
電話: 852-35862608 傳真: (852) 3586 2609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Copyright © 2022 damkar.org.hk. 牌權所有 不得轉載.